先做美猴王,再悟空

【瓶邪】《名曰插播——吴邪说他总想学猪叫怎么办》

插播系列第十三弹 :来自老张的灵魂发问,吴邪你为什么要背着我偷偷学猪叫?

       我实在不想承认,但我真的控制不住想学猪叫。

      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,今天早上的时候,我接到了来自北京资本主义花的电话轰炸,说他运了两头仔猪到雨村,让我们三把猪养肥了灌香肠给他送过去。

       这我当然不愿意了,这他娘简直就是把我们三当成山区廉价劳动力了。但后来小花又说,这猪金贵的很,他花了好几个万把头才找人弄到手,据说营养价值极高,而且脂肪含量少,他说灌香肠剩下的部分就全留给我们自己吃,我一听这也划算,当即就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 快递是今天下午的时候闷油瓶去村里取回来的,大老远看着他一手拎着一头猪崽子,画面极美,不敢看不敢看。

       “小哥,我帮你。”我看着这猪崽子新奇,两只加起来才跟小满哥差不多大,跑过去从闷油瓶手里抢过一只,上去一掂,嚯,还挺沉,看不出来这猪没多大个,身上肌肉含量倒挺高的。

       胖子已经搭起来一个猪窝了,我抱着两头猪崽子往窝里一搁,一屋子奇形怪状就跑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 最先出来的是胖子,捧着半拉西瓜往猪圈跟前一蹲,砸吧砸吧嘴,说,“这么小?还他娘不够塞牙的。”

       我就着他勺子挖了口西瓜下肚,骂道,“你以为资本主义花会这么好心?丫就等咱把猪养肥了等着吃呢。”

       胖子腿蹲的有点麻,刚换脚挪个地方,西藏獚就跑了过来,先是绕着猪圈跑了两圈来回,接着丫小腿一抬,就搁窝旁边撒了泡尿,性质极其恶劣。胖子看了哈哈大笑,把西藏獚一把捞起来,俩指头拨拉着它小鸡鸡朝我道,“瞧见没?这是宣示主权呢。”西藏獚极给面子的蹬了蹬两条短腿,好像在说它不欢迎外来客一样。

       鼻子跟前一股尿骚味,我看着胖子跟它这副同仇敌忾的死样子就来气,摆了摆手,骂道,“你俩赶紧滚蛋,有本事到时候猪养肥了你俩别吃。”说完站起来用脚踢着地上的草盖住了西藏獚的尿迹,把两只猪崽子往里面挪了挪。

       胖子一脸看好戏的表情,“可以啊天真,这么快就有当妈的自觉性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去你妈的!”我回头瞪了他一眼,这时两头猪崽子忽然叫了两声,鼻子里发出哼哼的猪叫,我愣了一下,胖子笑的直不起腰,朝猪圈里喊,“小猪乖啊,胖爷不欺负你妈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操!”我撸起袖子瞪着他,“你他娘再说一句我拿你做猪饲料信不信!”

       胖子梗了下脖子,说,“猪吃素。”

       我随手一指不远处的小满哥,“那就喂狗,清水煮胖子,大补。”

       说完西藏獚嗷呜叫了一嗓子,我一回头就见小满哥一脸嫌弃的表情望着我们这边,心里顿时痛快不少,“哈哈,瞧见没胖子,拿你喂小满哥它都不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 胖子冷哼一声,撇下我就进了屋,我没跟他计较,往猪圈跟前一蹲,捡起一根草就去逗猪。之前我还真没有过养猪的经历,这猪跟我想象中不太一样,颜色发黑,头连着脖子的地方有一簇簇短毛,倒有点像宠物猪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 猪跟狗果然不一样,我逗了半天丫两个就知道埋头吃,我有点无聊,脑子一闪,就开口道,“花花,叫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 它连我理也没理,我不服气,转向另一头猪,“瞎子,那你叫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 两头猪崽子拿我当空气,我有点尴尬,回想起刚刚它俩鼻子里哼哼的声音,不知道怎么就突然特想叫两声。我回头看了眼,除了小满哥趴在院子里休息,闷油瓶和胖子他们都在里屋,这才放心大胆的转过身子,从喉咙里发出两声。

       “哼哼——”

       这一声出来我自己都吓了一跳,这他娘也太像了!两头猪崽子正吃着东西突然抬起头看了我一眼,二脸懵逼,我摆了摆手,示意它俩不用管我接着吃,一个人挪进猪圈另一头,尝试着再叫两次。

       别说这模仿动物声音还真需要技巧,闷油瓶就特厉害,学狗叫能把人唬的一愣一愣的,不过他不轻易在人面前表现。我试了几次,慢慢找到了诀窍,只要把舌头使劲往上颚最里头顶,喉咙里模仿着吐痰的声音就能跟猪叫的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 激动的一拍腿,没想到我还有这天赋,但一个人学了老半天,除了两头猪多看了我几眼外也没什么意思,最后我拍了拍屁股就折回屋里去了。

       回去之后我才感觉到一点不对劲,我忘了从哪里看到过,人重复一个动作21次之后就会成为习惯,不做都难受,以前我无意识的摸鼻子其实就是一个坏习惯,但我没想到,最恐怖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

       我如坐针毡的靠在沙发上,喉咙像少了点什么一样痒痒的难受,总想张嘴哼哼两声。但闷油瓶和胖子都在客厅里坐着,我绝对不可能当着他俩的面学猪叫,最后没办法,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站起来,道,“我去上个厕所。”

       幸好他俩没察觉,我飞速的跑到厕所,装作一副尿急的样子,但其实是真的憋不住想哼哼两声,这他娘比烟瘾犯了都难受,我以前还看过有人喜欢不停眨眼睛,最后成了结膜炎,不知道我这学猪叫最后会不会跟猪结下渊源。

       “哼哼——”嗓子里发出声音后整个人舒服了不少,我神清气爽的走出去,闷油瓶他俩都没什么反应,看来蒙混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 但有一次就有第二次,我没想到这他娘越学猪叫越上瘾,就在我去了四次厕所,喂了两次猪,倒了一次垃圾,准备又一次到猪圈里看一眼的时候,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在了我身后。

       我像前几次一样,眯着眼睛蹲下来靠在墙上,眼神迷离的望着远处的风景,半仰着头微张着嘴,从喉咙里挤出两声猪哼哼,忽然就被一道声音打断。

       “吴邪?”闷油瓶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旁边,洒下一片阴影盖在我脸上。

       我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没收回去,一脸惊恐的看着他,“小哥?你你、你怎么来了…我就是来——”

       “哼——”

       话没说完,我已经不由自主的叫出了声,看着闷油瓶从一脸冷淡的表情带上了一点疑惑,最后硬生生染上了笑意。

       此时此刻我恨不得把自己埋进猪圈里,闷油瓶看了我一会,我索性也不掩饰了,苦着脸告诉他,“小哥,哼——我不知道怎么了,哼——就学了几声猪叫,现在不叫喉咙里就难受的慌。”

       闷油瓶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明显了,他伸手在我背后一个地方摁了一下,也没说什么,转身就准备进屋里去了。

       他这一下好像是按到了我某个穴位,我居然真的就不想学猪叫了,一时兴奋的不得了,反应过来时赶紧拉住他,“等等小哥,这事儿你可别告诉胖子。”

       他点点头,准备往屋里走,又忽然停下脚步看了我一眼,然后果断伸出手把我拉出了猪圈,“吴邪,以后猪还是我来喂吧。”

评论(18)
热度(21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粽子味的张起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