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做美猴王,再悟空

       “故事起源于一个论坛,上世纪末那会儿,一堆愣头青像雨后春笋似的冒出来,仗着自己读过几天书开始到处发表东西。一股子穷酸臭味隔着电脑蓝屏都能闻的清,都他娘是重症监护室跑出来的,搁到北京那就是除霾一等小分队,为什么?呼吸不要钱啊,可劲儿从鼻孔里出气,那写的都他娘是个几把…”

       张起灵合上黑色封皮的笔记本,透过门窗往房间里的病床上看了一眼,笔记本的主人一脸平静的靠在床上,面色柔和的像三月杨柳畔的西子湖,全然不像写出这番话的阴狠毒戾的病态青年。

       张起灵收回视线,在笔记本上做了一个标记,把本子夹在胳肢窝下面轻轻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 房间里的人眉头倏而动了动,脖子微微前伸从面前的空气里汲取着什么,他鼻子皱了皱,很快从嘴里呼出一口气,转头看着窗外去了。

       张起灵夹着本子一直走到了医院的楼下,一路上被很多康复中的病患家属拉着问这问那,他只是微微点头,嘴上重复着早日康复之类的客套话,心里有些着急的想要快点把笔记本里的故事看完。

       终于到了楼下的长椅上,秋末的阳光不算暖,穿过树冠细细密密的平铺在树下的人身上,张起灵翻开本子,顺着刚才做的记号接着看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 “你相信吗?这世上存在着另一个我。我和他是在论坛上遇到的,他和其他酸臭的文人不一样,字里行间透露着一种熟悉的快感,我很快便沉迷进他的故事里,因为我发现,这样熟悉的文风其实源于我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 张起灵皱了皱眉,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横亘在胸口,他作为医生,见过长的几乎一样的双胞胎,也见过各种奇奇怪怪的精神病人,但前几天转院来的吴邪却是第一个让他真正有些感兴趣的人。

       吴邪是个作家,准确的说,他写的东西不是虚拟的故事,而是他自己的真实经历,而他被送进精神病院,就是因为他的那些经历不是源于他本体,而是来源于另一个他。

       “他在论坛上发布了一个贴子后再无音讯,我尝试着通过他的IP地址找到他,但西湖边根本没有一个叫做吴山居的地方,西泠印社只是一个幌子。读他故事的人并不多,浏览量从头到尾只有我来来回回在刷,我重复阅读了十几次之后,有一天晚上,那些东西居然一股脑的钻进了我的梦里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敢打包票,这些梦都是真实的,因为我醒来后居然无比清晰的记得,就好像…好像有人用刀子刻在了我脑子里,等着我把它记录下去。论坛上的故事只是一个开端,我越来越觉得它把我引到了另一个我存在着的世界里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不想从梦中醒来…我越来越讨厌早上被电话铃声吵醒,或者有人来催稿。这是我的经历,全部都是我的回忆,我一分一毫也不想分给别人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梦里梦外我都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掌握大局的角色,我已经准备好了去沙漠的行李…我要亲眼看到这件事结尾。”

       张起灵从鼻腔里发出一个单音,很快把笔记本翻到了尾页,最后一页什么也没有,只是被人草草的勾勒出一座雪山的轮廓,他不知道这是哪里,打算回去从吴邪口里问出究竟。

       他重新回到楼上的病房,站在门前敲了敲门,接着推门进去。吴邪坐在床边,听到声响很快转过头,一双眼睛充满希冀的看着他,“小哥,你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张起灵没说话,他不是很习惯这个称呼,但吴邪一定要这么叫他,其实比起来,他更习惯了别人称呼他为张医生。

       但吴邪的情况有点特殊,他盯着自己的眼神炽烈中甚至带着几分狂热,张起灵上前在他额头上探了探,取过床头的一板药按出两枚放在吴邪手心里,“到点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吴邪很快安静下来,微眯着眼睛在张起灵脸上扫了一圈,神情看起来有些危险,像极了捕食的猎物。张起灵有一瞬间在他眸子中捕捉到了一种撕扯着分裂的状态,那个沧桑的眼神背后有一瞬间的光亮,但很快就又熄灭了。

       房间里静谧的只听得见咕嘟咕嘟的喝水声,吴邪一口气把杯子里的水喝完,伸出舌头在嘴边舔了一圈,然后呆呆的看着张起灵的侧脸出神。

       张起灵是个医生,他习惯了面对各种类型的患者,他知道吴邪的精神出了某种问题,不得不耐心下来,从胳膊下取出笔记本摊开在吴邪面前,指着用圆珠笔画的那座潦草的雪山,问道,“这是哪里?”

       吴邪的瞳孔明显收缩了一下,他忽然伸出手把本子抢过来抱在怀里,像保护孩子一样一下又一下的在本子皮上轻拍,嘴里发出听不清的嘘气声。

       “别怕,我会回来的…”

       张起灵皱了皱眉,下意识的想伸手去拿本子,吴邪突然抬起了头,一反方才的惊慌失措,目光灼灼的盯着张起灵的眼睛,像是要在他黑如墨的眸子里点燃一把火。

       病房里的空气沉静着,甚至能看得清空气中浮动着的细小尘埃,一团灰色撞进了张起灵的眼睛里,他用余光捕捉到窗外势头渐渐变大的雨点。

       “原来是雨。”吴邪的声音从耳边响起,张起灵回头去看他,他脸上的表情琢磨不清,像是蒙了一层黄沙,眉毛拧在一起又很快舒展开来,有点用力过头的挤出一个笑,看起来十分滑稽。

       “预报有雨。”张起灵应了一句,走到窗边把窗户关小了点,确保地板不会落上雨点以至于打滑。

       透过窗边留着的缝隙看着外面雨势渐大,身后传来一声闷响,张起灵身子比脑子快的转过了头,却见吴邪颓然的坐在床边,握着玻璃杯的指尖泛着点红。

       他上前把吴邪的手掰开,将玻璃杯放到桌边最远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 吴邪笑了笑,没说什么,手掌轻轻摩挲着笔记本的最后一页,嘴里喃喃自语,“只是下雨,我还以为能看到雪。”

       张起灵从床上拿起笔记本替他合上,余光瞥见了吴邪眼角的红色,临走的时候将玻璃杯也顺手带走了,告诉他晚点自己会换一个保温杯来的。

       “天再冷一些就会下雪了。”他带上门,轻轻朝屋里说。
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直想试着写虐文都不成功,图文严重不符( ゚皿゚)

评论(7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粽子味的张起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