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做美猴王,再悟空

【瓶邪】《名曰插播——瓶仔的内心世界》


插播系列第三弹 :大张哥的碎碎念

预告 :

邪 :大张锅!

瓶 :哎!

邪 :你把我比做什么人~啊~

瓶 :我把你比做白毛粽子~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吴邪从村里的杂货铺淘回一台老式录音机,昨天他给了我一盒磁带,《良宵引》。

       他们去了镇上,吴邪说这首曲子和我很搭,临走前嘱咐我听十遍。

       这首古琴曲我会弹。

       来到这里已经三年了,我渐渐接受了这样的生活。雨村和墓里不同,在墓里我最强的能力在于忍耐,我的情绪从不会被外界影响。

       现在不需要这样,吴邪有能力保护自己。

       我从不认为吴邪变了,这只是他人生的另一个阶段,两个人之间的深层关系是多维度的。

       在墓下遇到不同种类的粽子也像这样,有血尸,也有白毛尸,不同的经历会让粽子呈现出不同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 吴邪很享受我们之间不说话的相处,他不让我和胖子多待,有时我说出胖子的口头禅时,吴邪会把我们俩一起关在门外。

       吴邪说,使命这个词属于张起灵,不属于我。他不让我走,我也没想过再离开。

       需要言语的时候,我总是惦记着行动。语言很难从我的嘴里说出,我顾忌它,它会让我全然忘却行动。

       外面下雨了,这是雨村常有的事,我绕到门后,立在那里的伞已经不见了,吴邪知道今天会下雨。

       我把磁带放进录音机,重新躺回了躺椅上。

       还有一小时吴邪就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 他嘱咐过我,要听十遍。

评论(3)
热度(95)

© 粽子味的张起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