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做美猴王,再悟空

【瓶邪】《名曰插播——养鸡的诱惑》

插播系列第四弹 : 独家揭秘大张哥养鸡背后的故事
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上个月我回了趟杭州,给我爸妈捎了点胖子自己种的马齿苋,顺便在家里住了段时间。

       这几年在雨村养的整个人都倦怠了,我爸妈问我以后有没有什么打算,我瘫在沙发上舒服的喟了口气,“能有什么打算,养养鸡种种地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 我妈笑着骂我没追求,我摇摇头,表示这种苦中作乐的日子实在难求。

       没想到,我随口说的一句话,回了雨村之后居然让胖子给我“实现”了。

       我站在村口新建的养鸡场门前,厂房门头上挂着一块牌子,上面写了五个大字——“瓶仔养鸡场”,旁边居然还整了一张闷油瓶喂鸡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 照片是放大过的,有些模糊。

       闷油瓶正穿着我的大裤衩子,上身一件黑色的工字背心,看样子刚刚晨练完,麒麟纹身还若隐若现。一群小黄鸡围在他跟前,抢着吃他手里的鸡食。

       我眼皮跳了跳,这个死胖子,又趁我不在拿小哥出来赚钱。

       这养鸡场能开在这儿,八成也是趁着闷油瓶巡山的功夫,要是他回来看到自己的照片被胖子放大立在村口儿,估计这厂子都已经给拆了。

       我气势汹汹的就往家走,回去后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蹲在鸡圈门口。

       “小哥?”我有些没反应过来,这家伙没去巡山?

       他回头看了我一眼,走过来接过我的行李,“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小哥,你怎么在家?”既然闷油瓶在家,那养鸡场是怎么开起来的?胖子居然能瞒住他?

       闷油瓶奇怪的看了我一眼,表示他一直在家。

       “胖子呢?”我往屋里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   “做饭。”闷油瓶跟着我进了客厅,转身又要回去喂鸡,被我一把拉住,“小哥,你知不知道胖子打着你的招牌开了家养鸡场?”

       闷油瓶怔了一下,我心想这瓶子果然什么都不知道,撸起袖子就准备找胖子干仗。

       刚站起身就被闷油瓶一把拉住,他看着我肯定道,“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 我去!我惊了一跳,这还是我的乖乖瓶仔吗?怎么我去了趟杭州回来他就变得这么不顾形象了?

       胖子给他喂毒了?还是拿他鸡儿子威胁他了?他就这么任由胖子把他的照片到处贴?

       “小哥。”我坐在他旁边,表情十分严肃,语重心长的劝到,“这养鸡呢,是门技术活,你要是真喜欢,咱把院子扩大点儿不就得了,也不用专门儿开一家养鸡场吧?”

       这话我说的特别委婉,生怕伤了闷油瓶的自尊心,但闷油瓶脸色却有些古怪,他看了我一会儿,我知道他这是在判断我说的是不是真话。

       我立马举起手表示清白,“小哥,你不为我考虑,也得为你手下的小鸡鸡们考虑吧!”

       说话的时候我眨了眨眼睛,特意在“小鸡鸡”三个字上加重了语气。

       闷油瓶特给我面子的做出了回应,“胖子说是你要开养鸡场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?”我差点儿被自己的口水噎死,“我他娘闲的没事儿了给自己整一窝鸡养着?我养你们两个都够呛!”

       闷油瓶没说话,但估计已经知道自己被胖子骗了,脸色十分不好。

       反正看热闹不嫌事大,我一脸沉痛的拍了拍他,故意道,“小哥,你怎么能中了胖子的奸计呢!”

       闷油瓶从兜里掏出手机递给我,“胖子发的聊天记录。”

       我低头一看,喝,还真是我跟胖子的聊天页面。

       他奶奶的,这死胖子又不知道从哪儿搞的智障软件,就会欺负我们“老年人”。

       “小哥,聊天记录是假的。”我安慰他道,“现在P图技术太高了,你没看出来也不能怪你。”

       谁让闷油瓶子平时都是听我的话,胖子一摆出“证据”,他不想相信都难。

       闷油瓶的脸色还是很差,估计是想到既被胖子骗了,他的照片又还挂在村口,我看着他这副样子,有点担心晚上的饭桌上多出一道清蒸胖子。

       “瓶仔乖啊,爸爸这就给你报仇去!”我摸了摸他的头顶,深吸一口气朝厨房吼道,“死胖子!给我滚出来!”

       胖子磨蹭了好半天才出来,估计在里面已经听到我跟闷油瓶的对话了。

       闷油瓶黑着脸看着他,胖子一边嘿嘿的笑一边朝我使眼色。

       我想着毕竟大家都是兄弟,这么多年过命的交情,不能因为一只鸡毁了不是?

       “小哥,你也别生气了,胖子可能是真想开个养鸡场——”说着我看了胖子一眼。

       胖子接到我的眼神,赶紧道,“对啊小哥!咱一天光靠着天真那点儿退休工资哪成啊!这不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吗!”

       闷油瓶收回了视线,看向了我,我点了点头,朝着胖子笑了一声,“养鸡场的事儿我就不追究了!”

       “天真!够义气!”胖子扑过来要抱我,被闷油瓶一把丢到了鸡窝里,“你说的,养鸡。”

       我被闷油瓶逗的哈哈大笑,胖子无奈的从地上爬起来,捡起一袋鸡食认命道,“得,祖宗们,鸡王发话了,今儿轮胖爷伺候你们——”

       三天之后,瓶仔养鸡场正式开业,偌大的鸡场里只有场主一个人,每天抱着一筐鸡食靠在门上发愣。

       养鸡场门面上的照片也从闷油瓶换成了一个满脸褶子的胖子。

       “天真!不带你这么坑胖爷的!”胖子朝我丢过来一把鸡食,身后一群鸡识相的跑了过去把他围起来。

       “小哥,走吧?”我挽着闷油瓶的胳膊愉快的走出了养鸡场。

       “吴邪,去哪。”闷油瓶摸了摸我的头发,看着我这么高兴也抿唇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 “采蘑菇去!”我想了想,做出了决定。

      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,我提高嗓音解释道,“采蘑菇炖鸡!”

       身后传来胖子的骂声——

       “滚!别想打你胖爷鸡的主意!”

评论(2)
热度(144)

© 粽子味的张起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